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五市場文學宴 封街上菜千人共享

第五市場以辦桌形式推出文學宴。(記者張菁雅攝)

第五市場以辦桌形式推出文學宴。(記者張菁雅攝)

2016/10/01 19:53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第五市場首度舉辦「文學宴」,今晚封街辦桌,千人共享美食,文學宴所使用的食材多數來由第五市場攤商提供,經發局希望民眾享用後,日後再找時間到第五市場尋寶。

第五市場因鄰近台中文學館,台中市政府計劃打造成為「文學市場」,經發局與第五市場自治會合作,集結市場最具特色的名攤食材,以辦桌形式推出「文學宴」,席開百桌,每人只要250元,就可吃到整桌總價值超過5000元以上的美味料理,開放報名5分鐘就秒殺,其中有3成是外縣市民眾。

來自大肚區民眾昨晚是家族聚餐,他們是第一次到第五市場,看到市府介紹,才知道這裡有這麼多美食。也有民眾表示,早就聽說第五市場的名號,文學宴可以一次吃到這裡的名攤產品,價錢又便宜,當然要報名。

由於主題是文學宴,料理名稱充滿文學味,例如,五市文學迎喜慶(香菇貢丸湯)、五更啼響福祿臨(竹筍香菇雞)、金燕雙飛沖天翅(砂鍋魚翅)、步步高升好運到(麻糬與米糕)、彩衣披肩煥然新(砂鍋活跳蝦)等,包括知名的丸東商號的香菇丸、麻糬之家的麻糬都可以品嚐到。

經發局副局長李逸安表示,美食與文學通常有關係,例如東坡肉的典故就有文學有關,第五市場歷史悠久、小吃豐富,希望大家品嘗文學宴後,改天再來好好尋寶,順便一遊台中文學館。

第五市場文學宴在民眾期待中上菜。(記者張菁雅攝)

第五市場文學宴在民眾期待中上菜。(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