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搞錯!他們拿到大學文憑 再回頭念高職

復興商工有15位大學畢業生再回來念美工。(記者翁聿煌攝)

復興商工有15位大學畢業生再回來念美工。(記者翁聿煌攝)

2016/10/01 18:34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有沒有搞錯?他們都已經拿到大學文憑,竟然回過頭再去念高職!新北市復興商工今年有10位夜間部和進修部新生,都已經大學畢業,甚至白天有正職,仍然晚上再穿著高職生制服到美工科和廣告設計科上課,其中有藥學系畢業的藥劑師,希望能提升藝術素養;有科大應用外語系學生,想成為優秀的刺青師,來強化素描基本功,校長王志誠說,「只要找到自己的興趣,永遠不會嫌遲!」

復興美工夜間部主任陳經榮說,近三年來社會氛圍愈來愈能體認到實際的專業技能重於形式上的文憑,因此激發許多人入社會後,還是想要不斷進修,或是進本職學能,目前校內有15位大學生重回高職上課,其中還包括一位大學廣告系學生,覺得大學廣告課程偏重理論,她晚上同時來復興念美工,培養實務技能,強化未來就業競爭力。

陳經榮說,他觀察這些重回高職的大學生,學習動機強,上課態度認真,按時繳交作業,尤其不少人白天上班,晚上念書,還要熬夜繪製作品,對其他同學有正面激勵作用。

像是藥學系畢業的鍾姓女同學,已經在藥局擔任藥劑師10年,她說自己對藝術很有興趣,基於對專業知識和技能的渴求,再回學校上課,將來想繼續考藝大,「能念到哪算哪!」。

才從科大應外系畢業的珍妮,白天打工,晚上念美工,她的夢想是成為刺青師,但對自己的彩繪能力沒信心,所以來上學,把基礎打好,「將來經營自己的刺青店!」

也有多位大學畢業生,因為經濟因素或是順從家長主張,當時放棄自己的理想選讀其他科系,如今受惠高職免學費政策,決定重頭開始,像是森林系畢業的小麗,從小喜歡畫畫,但家裡沒錢讓念私立高職,念到國立大學畢業,還是想學美術,希望未來結合自己的自然環境和美術專長,成為多媒體設計專業技師。

護理系畢業的陳小姐,也是小時候家境不好,從事護理工作後仍無法忘情美術天地,她覺得學好繪畫,她就能在醫護職場上,運用藝術專長,與長者和幼童溝通,甚至達到療癒功能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