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枇杷享盛名 民代催生種植專區

市議員張玉嬿(左)、何明杰(右)為枇杷農請命,催生合法種植專區。(記者黃鐘山攝)

市議員張玉嬿(左)、何明杰(右)為枇杷農請命,催生合法種植專區。(記者黃鐘山攝)

2016/10/01 15:24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太平區有56公頃枇杷種在保安林地,市府與民代積極推動合法種植專區,除準備申設「優質水果集團產區」外,也依國土計畫法建議中央納入「農業發展地區」,立委何欣純和市議員何明杰、張玉嬿說,多管齊下解決枇杷用地問題;農業局表示,和民代、農民立場一致。

太平枇杷從日治時期引進栽種,但管理機關變來變去,種植區土地從示範林場承租變成保安林地,面臨廢耕造林的生存危機。民進黨立委和議員遂爭取劃設特定枇杷專區,並獲市長林佳龍支持,經各方努力,現朝混農林業方向發展。

何欣純日前召開「集團產區說明會」時,邀請農委會前來說明優質水果集團產區措施,允許農民保留70%枇杷、30%造林。何欣純說,太平枇杷享譽盛名,又有群聚作用,可申設集團產區納入農糧署輔導,進一步提高經營效益。

何明杰和張玉嬿指出,太平枇杷專區符合國土計畫法第20條「農業發展地區」相關規定,區位、面積的合理性、必要性及不可代替性等,種植區域也歷經數十年天災考驗,並未傳出地變、土石流,是優良的農業生產環境,應爭取納入農業發展地區。

何欣純、何明杰和張玉嬿表示,為解決枇杷種植區土地問題,一定要多管齊下,一方面協助納入農業產區,也導入優良技術及產銷制度,而且續租也應依實際使用面積辦理,從寬彈性認定,確保太平的枇杷產業。

農業局表示,和民代、農民立場一致,申設「優質水果集團產區」及納入「農業發展地區」都已展開相關作業。畢竟現場枇杷樹齡皆大於20、30年,盼農委會在建築物等農作設施及現耕面積研議放寬,才是實質協助、關鍵所在,落實輔導農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