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教育局與高雄師大合作 成立自造者基地

「FabLab-NKNU台南新市基地」,在新市國小成立。(記者林孟婷翻攝)

「FabLab-NKNU台南新市基地」,在新市國小成立。(記者林孟婷翻攝)

2016/10/01 13:51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台南市教育局與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簽署「合作推動自造教育策略聯盟協議書」,共同合作培訓台南市中小學自造者種子師資及建置自造教室,今日在新市國小成立「FabLab-NKNU台南新市基地」,未來將有系統的培育台南市自造教育教師,將自造教育深根在國中小學校及社區。

台南市教育局專委林東征、高師大科技學院院長林鴻銘、新市國小校長張瓊文等人參與盛會、共同揭牌,象徵齊力推動自造教育的決心。

主辦單位也在新市基地安排「自己動手樂趣多—Maker體驗課程」,讓老師們可以親自操作雷射切割機、3D列印機、木工機具等設備完成作品,操作過程中老師必須記錄各項設備的使用注意事項與數據,並在實作過後進行創意發想、討論與分享。

高師大自造者基地的整體組織架構,以太陽系的運轉模式概念,高師大中心基地為恆星,各縣市區域基地為行星,區域基地則連結半徑20公里範圍內,至少10所聯盟學校,將高師大自造能量擴散到各中小學,將全面性、系統化推動培訓自造教育教師。

FabLab-NKNU臺南新市基地成立後,高師大提供自造教育設備,包括3D列印機、雷射切割機、3D掃描機及木工機具等設備借給新市國小,新市基地扮演高師大與各衛星學校間的橋樑,協助以培訓種子教師自造教育技術為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