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語片60週年」巡迴映演 高雄場免費索票

《台語片60週年》巡迴映演高雄場,即日起開放免費索票。(國家電影中心提供)

《台語片60週年》巡迴映演高雄場,即日起開放免費索票。(國家電影中心提供)

2016/10/01 12:27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想看史上最KUSO台語電影、第一部台語諜報片嗎?國家電影中心及高市文化局主辦的「台語片60週年」全台巡迴映演活動,高雄場將於10月8日起登場,即日起開放免費索票,每人限索2張。

高市文化局指出,1956年第一部台語電影《薛平貴與王寶釧》上映以來,台語片已歷一甲子的歲月,此次巡迴精選多部各類型的台語電影,包括1961年出品的《大俠梅花鹿》,改編多則知名伊索寓言,在北投後山外景上演一場森林大混戰,打造出台灣影史空前絕後的「天然景、禽獸裝台語童話片」,還被年輕一輩影迷譽為「史上最KUSO台語電影」。

1964年出品的《天字第一號》,是台灣首部台語諜報片,影星白虹一人分飾多角,從擦鞋童、賣藝少女演到特務,因此獲得百變妖姬封號;1968年出品的《三鳳震武林》,集結一代歌仔戲小生楊麗花、柳青以及台語片天后金玫,打造罕見的台語武俠類型片。

高市文化局表示,近年來努力將高雄打造成具有豐富影視的城市,希望透過影展放映,喚醒那段曾經屬於台語片的黃金歲月,一起回顧老電影。詳情及索票地點請上活動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