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實台日國際教育交流 高雄這所學校的日語班爆滿

國昌國中學生專心聽講,盼能成為台日教育交流的小尖兵。(記者洪定宏攝)

國昌國中學生專心聽講,盼能成為台日教育交流的小尖兵。(記者洪定宏攝)

2016/10/01 11:11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在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牽線下,高雄與日本展開密切的教育交流,其中安排與長野縣茅野市4所學校配對,締結為姊妹校,雙方師生每年互訪,在教育界傳為佳話;為迎接最新一期的交流,國昌國中成立日語社團,每週六上課,60個名額秒殺爆滿!

校長王東進強調,高雄國際教育交流首重英語,但國昌的姊妹校是長野縣茅野市的永明中學,所以除了英語外,有必要增加學生的第二外國語—日語能力,讓台日學生能更直接溝通。

因此,在教務主任吳志弘及組長江儀梅規劃下,獲得好鄰居禾立外語機構、日籍老師葉香奈子及菊池舞等人鼎力協助,終於順利開班。

王東進強調,原本擔心假日上課,會大幅降低學生的意願,沒想到報名數衝上60人,爆滿的熱烈景況,令人感動;他也感謝吳志弘及江儀梅等同事犧牲假日到校協助,期盼這一批受訓的種子學生,能成為台灣與日本、高雄與茅野、國昌與永明教育交流的小尖兵。

2015年1月25日,高雄市新興高中、五福國中、光華國中、國昌國中分別與茅野市東部、長峰、北部及永明中學校簽訂姊妹校,約定每年11月茅野到高雄、1月為高雄到茅野交流。

在校長王東進(後左站立者)及其團隊規劃下,在週六上課的日語班爆滿。(記者洪定宏攝)

在校長王東進(後左站立者)及其團隊規劃下,在週六上課的日語班爆滿。(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