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達魯瑪克部落推綠能 教會裝設太陽能板

達魯瑪克部落大力推動綠能。(記者張存薇攝)

達魯瑪克部落大力推動綠能。(記者張存薇攝)

2016/10/01 10:31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卑南鄉東興村達魯瑪克部落推動綠能百分百,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大南教會今天也裝設12片太陽能板,在地族人更計畫籌組達魯瑪克綠能勞動合作社,未來希望能結合傳統「換工文化」,幫助部落家戶發展太陽能光電。

台灣環保聯盟、東興社區發展協會、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台東環保聯盟等今天齊聚大南教會,由義工協助架設12片太陽能板,這是繼社區活動中心後,第2處架設太陽能板的公共區域。

經立委陳曼麗建議,在地族人更計畫籌組達魯瑪克綠能勞動合作社,發起人之一的潘王文賓說,目前縣府已提出太陽能板裝設補助計畫,採用綠能可以節電,若達一定規模,還可以賣電增加社區收入,而魯凱族是太陽之子,也有互相幫忙的換工文化,未來希望透過勞動合作社,以換工方式協助社區家戶裝設太陽能板,為成為綠能自主百分百社區努力。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