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歌劇院開幕 竟沒留時間給伊東豊雄致詞

規劃逾10年的台中國家歌劇院今終於正式開幕。(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規劃逾10年的台中國家歌劇院今終於正式開幕。(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2016/09/30 23: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規劃逾10年的台中國家歌劇院今終於正式開幕,一手包辦建築設計的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豊雄也特地來台見證,不過整場開幕典禮包括副總統陳建仁、文化部長鄭麗君、台中市長林佳龍、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陳國慈等人都有致詞,「台中歌劇院之父」伊東豊雄卻沒機會上台發表感言,讓現場民眾相當錯愕。

主辦方:時間有限 已取得伊東諒解

據《蘋果》即時新聞報導,陳建仁、鄭麗君、林佳龍、陳國慈每人致詞約3到5分鐘,加上英文即席翻譯,4人致詞約耗費半小時。對於伊東豊雄未上台致詞,台中國家歌劇院業務部副總監林佳鋒受訪表示,因開幕儀式時間有限,已向伊東方面說明過並取得諒解,且上個月已經有舉辦過伊東的見面會。

東海大學建築系教授羅時瑋受訪時無奈地說,伊東難得來台灣,至少要留點時間讓他跟大家「Say Hello」;在場外觀看開幕式轉播的建築系張同學也認為,伊東比現場所有政府官員都重要,這樣的做法實在太失禮。

伊東豊雄是日本當代建築大師,曾獲日本建築學會獎、威尼斯建築雙年展金獅獎、普利茲克獎等建築界大獎,享譽國際的他在台灣也有多項作品,除了台中國家歌劇院,高雄世運主場館、台北文創大樓(松菸誠品)、台大社科院新館都出自伊東豊雄之手。

伊東豊雄曾說過,台中國家歌劇院是「世界上最難蓋的建築」,能夠落成是奇蹟,很感謝台灣人願意努力將它打造完成,他相當感動。

伊東豊雄(左)沒機會上台致詞,讓現場民眾相當錯愕。(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伊東豊雄(左)沒機會上台致詞,讓現場民眾相當錯愕。(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