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半世紀的情誼 居民搶救三重信義公園老樹

三重信義公園一棵樹齡近50年的老樹,慘遭梅姬颱風吹歪,隨時可能傾倒,居民著急搶救。(記者葉冠妤攝)

三重信義公園一棵樹齡近50年的老樹,慘遭梅姬颱風吹歪,隨時可能傾倒,居民著急搶救。(記者葉冠妤攝)

2016/09/30 21:43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半世紀的人樹情誼!梅姬颱風日前橫掃全台,造成新北市約有兩千多棵樹倒地,其中在三重區信義公園一顆樹齡至少超過40年的大榕樹慘遭強風吹歪,附近居民發現後奔相走告,想搶救這棵伴隨成長記憶的老榕。新北市景觀處承諾,下週一將請樹木醫師到場,替老榕樹「看診」。

市議員陳啟能表示,昨天接獲民眾通報,指三重區信義公園有一棵超過40年的大榕樹,不堪梅姬威力,已有傾斜倒塌的可能,於是今天特地舉辦會勘,更邀請樹黨秘書長李建明出席。

陳啟能說,信義公園於民國63年啟用,已有42年之久,要三個人手牽手環繞才能圍起來的大榕樹,早在信義公園啟用前就已存在,雖然樹齡無從考究,但從當地五、六十歲的長輩口中,幾乎都能說出幾段跟老榕樹的「互動」往事,現在每天早、午,也總能看到不少老人家在樹蔭下乘涼、開講,或者含飴弄孫。

不過,因為老樹傾倒,一併發現樹底下竟埋有大量營建廢棄物,三重區中央里長馮珮媗懷疑,當初種植草率,才導致樹木傾倒;樹黨秘書長李建明表示,由於土壤夾雜廢棄物,樹木沒有足夠空間紮根、棲地遭破壞,就會容易傾倒;李建明強調「護樹」比種樹更重要,如果缺乏護樹觀念,再怎麼種也不種不好。

陳啟能批評,市府過去都以「清除」方式處理樹倒,毫無永續概念,應以搶救為優先。景觀處長謝宏偉回應,下週一將請樹木醫師到場判斷樹木狀況,他也澄清,除非樹木斷枝、死亡,傾倒樹木都以扶正為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