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化關廠案 工總:逼內資出走

針對台化關廠案,全國工業總會表示,彰化縣府此舉是「逼外資離台、逼內資出走」。(記者張聰秋攝)

針對台化關廠案,全國工業總會表示,彰化縣府此舉是「逼外資離台、逼內資出走」。(記者張聰秋攝)

2016/09/30 20:32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針對台化關廠案,全國工業總會表示,彰化縣府以無法律授權的「彰化縣鍋爐蒸汽產生程序許可證審查原則」逼迫台化關廠,牴觸空污法及環保署函令。此舉是「逼外資離台、逼內資出走」,呼籲彰化縣府應懸崖勒馬。

全國工業總會今(30)日針對台化案發表意見,認為彰化縣府在短短3個月期間,要求台化對汽電共生設備及生煤許可證展延案退件或補正達34次,明顯沒有法律授權。主要是「彰化縣鍋爐蒸汽產生程序許可證審查原則」並無法源依據,有重大違法之嫌。

工總表示,環保操作許可制度在台灣已實施數十年之久,但此次彰化縣府卻一再以都市計畫、民調及環團等訴求,做出不當連結,破壞現行法律制度。縣府迄今年9月28日為止,共計退件或要求補正達34次之多,幾乎是每3天就要補正一次,且其退件或要求補正的內容,皆屬刁難。工總「支持台化公司為捍衛股東與員工權益,循一切法律程序救濟。」

工總認為,當今台灣經濟低迷、投資不振,台化公司彰化廠若被迫關廠,將對當地900多個家庭生計造成影響,更會如同當年杜邦案,造成外資及內資對台灣及彰化縣府極大不信任。工總呼籲彰化縣政府應顧及縣民生計及台灣經濟,儘速懸崖勒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