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濱海區嚴重淹水 北門頭港大排破損300米

後壁下茄苳排水將進行第3期應急工程,改善土堤。(記者楊金城攝)

後壁下茄苳排水將進行第3期應急工程,改善土堤。(記者楊金城攝)

2016/09/30 19:1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水利局加緊治水工程,後壁下茄苳排水第三期護岸應急工程和北門錦湖部落防護工程都有經費著落,下茄苳排水第三期將施作南岸護岸400公尺,下月施工,錦湖防護工程之一的南1線路基墊高也將施工,部落圍堤將在後年施工。北門頭港大排右岸土堤在梅姬颱風中破損達300公尺長,水利局將向中央爭取災修工程。

後壁下茄苳排水、北門錦湖防護工程將動工

這次梅姬颱風帶來狂風暴雨,在北門蚵寮、錦湖、將軍廣山、玉山、青鯤鯓和七股三股等濱海地區造成淹水災情,北門王爺港養殖區的部分魚塭因頭港大排溢流,分不清界線,魚蝦跑去別的魚塭,損失不輕。

水利局副總工程司邱雨文說,梅姬來襲的27日晚上7點適逢大潮,暴潮高約2.5米,梅姬帶來狂風暴雨加上吹西風,使得濱海的區排的內水排不出去,預置的部分沈水式抽水機也因停電無法運作,以致積水。

北門錦湖國小今天積水已退,恢復上課,師生清理校園,對於長久以來錦湖里淹水問題,水利局提出部落防護工程降低水患威脅,工務局負責南1線路基墊高形成一道防線,水利局則在聚落周邊築圍堤,在辦理用地取得和工程設計後即可施作。

北門頭港大排右岸土堤在梅姬颱風中破損達300公尺長,大水溢堤漫淹王爺港養殖專區的魚塭,水利局水利新建工程科長邱乾艷說,頭港大排右岸仍是舊式土堤,颱風過後,土堤左、右側沖刷嚴重,已搶險吊太空包保護,免得再有颱風大水造成潰堤之虞。

後壁上茄苳排水南岸護岸應急工程則將在11月進行第3期工程,經費2千萬元,改善400公尺長舊土堤,邱雨文說,明年第4期應急工程2400萬也有著落,在前兩期完工後讓淹水面積減少3分之1,應急工程發揮效果。

北門頭港大排右岸受損300米長。(記者楊金城攝)

北門頭港大排右岸受損300米長。(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