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藝人代言醫療廣告 余天:不知民間疾苦

前立委也是藝人的余天表示,如果衛福部真的實施此法律,他會帶領藝人上街頭抗議。(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前立委也是藝人的余天表示,如果衛福部真的實施此法律,他會帶領藝人上街頭抗議。(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9/30 18: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生福利部今(30)日宣布,即日起藝人不得代言任何醫療廣告,否則將開罰。不過前立委、藝人余天就批評,此法規嚴重影響藝人生計,且法規僅規定藝人,太具針對性,簡直是「不知民間疾苦」,揚言要帶藝人上街抗議。

綜合媒體報導,衛福部表示,坊間不少醫美診所會找藝人代言,但許多藝人是天生麗質,不見得是靠醫美才變美,代言廣告恐有誤導之虞,像韓國去年開始就修法禁止藝人代言。

衛福部也表示,近年醫療廣告商業化,造成糾紛不斷,根據104年各縣市衛生局查核結果,總數5,819件中,違規制者有385件,共裁罰2,197萬元。

衛福部強調,醫療是非商業行為,不應該過度廣告,新規定實施後,將會對違規的醫療機構開罰5萬到25萬元。

對此,余天表示,衛福部的新規定針對藝人,「不知民間疾苦」,如果此法實施,等於是砍掉藝人生計,他將會帶藝人上街頭抗爭,要衛福部「走著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