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芙蓉北轉撲日機率高 後方低壓蠢動

各國氣象單位認為芙蓉未來將北轉撲日。(圖擷自Typhoon2000)

各國氣象單位認為芙蓉未來將北轉撲日。(圖擷自Typhoon2000)

2016/09/30 16: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18號颱風芙蓉,過去快速偏西移動,甚至出現西南的路徑,讓各國對於芙蓉的路徑有稍微向西修正,但普遍認為芙蓉颱風未來會順勢北轉潮琉球日本而去,而後方還有一個低壓,需密切觀察它未來的發展。

根據氣象局的資料顯示,今天下午2點時輕度颱風芙蓉,中心位置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約2000多公里的海面上,目前以每小時21轉24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由於颱風移動速度快,各國紛紛修正芙蓉颱風的路徑,比前幾日的預報更接近台灣;預計高壓將在週日東退以後,芙蓉也會順勢北轉朝琉球群島及日本接近,是否對於台灣有影響視轉向時間及角度而定。

值得注意的是芙蓉後方有一個低氣壓(臨時編號為99W),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認為這個低壓有機會發展成今年第19號颱風艾利(Aere),並預測下週通過巴士海峽一帶,屆時如果有東北季風南下,將有可能產生「共伴效應」為北部、東北部帶來大量降雨,不過目前這個低壓尚在發展,距離台灣也還有一段距離,變數仍大。

根據EC的預報顯示,下週有颱風會通過台灣以南。(圖擷自ECMWF)

根據EC的預報顯示,下週有颱風會通過台灣以南。(圖擷自ECMWF)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