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中垃圾丟路邊指名「阿兵哥會回收」 官兵無奈

官兵奉命清潔整理環境,卻有民眾把方便當隨便,將家中垃圾丟在外面,還寫「阿兵哥會回收」。(圖擷自臉書)

官兵奉命清潔整理環境,卻有民眾把方便當隨便,將家中垃圾丟在外面,還寫「阿兵哥會回收」。(圖擷自臉書)

2016/09/30 14: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梅姬颱風造成部分地區災損,國軍派出大批兵力在各地投入災後復原,協助打掃道路或民居周邊環境,民眾皆心懷感激,有些民眾還會特地買飲料感謝;不過,傳出有人恣意將家中垃圾棄置路邊,還指名「阿兵哥會回收」,被網友批評「把方便當隨便!」

官兵於今天上午奉命前往台南市二空新村幫忙整理環境,但有居民不等垃圾車來再丟垃圾,將家中的垃圾整理成一包,直接放在官兵準備整理的公共區域。垃圾袋外還貼著一張指寫著「阿兵哥會回收」,讓官兵非常無奈。

有官兵拍下此場景,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沒想到今天會是我親眼目睹國軍不被尊重的事實,授命赴列管二空眷地執行梅姬災後復原工作,在整理過程中發現這一袋垃圾被丟在路邊,上面還用白色膠帶貼著:『阿兵哥會回收』,頓時一股無名火湧上心頭,國軍不是免費的清潔工,為了家園的整潔我們願意付出,然百姓們如此回饋,是可忍孰不可忍!」

他還特別tag指出:「國軍不是免費的清潔工」、「那個時代才會再次出現地方號召志工整理自己的家園」、「尊重絕對是最基本的道德」。

網友也留言表示,「越來越把方便當隨便」、「其實這個問題很早就有了,反應過了也跟當地的里長說過了,一樣沒用⋯⋯所以無奈啦!」「台灣最美味的刁民」、「台灣劣民」、「二空部份的居民不尊重我們的弟兄已經不是第一次的事了」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