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應大敬師禮 師生復古重現「桃李滿天下」

學校師生古裝上台,重現古代「桃李滿天下」的典故由來。(記者林孟婷攝)

學校師生古裝上台,重現古代「桃李滿天下」的典故由來。(記者林孟婷攝)

2016/09/30 12:46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被颱風打亂的教師節,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延期至今日舉辦教師節慶祝活動,旅遊學院院長不僅穿著古裝上台,學生並向師長奉茶表達感謝之意。

台南應用科大旅遊學院創院以來,每年皆會舉辦教師節慶祝活動,今年因為受到颱風襲台影響,慶祝活動延期至今日上午舉辦。

旅遊學院院長許應哲穿著古裝上台,扮演春秋時期魏國大臣子質,重現古代「桃李滿天下」的典故由來,今年新近的大一新生,也在用紙張所製作而成的桃李樹上掛上祝福卡片,隨後,大一新生向師長奉上茶水,感謝老師傳道、授業、解惑的教導之恩。

台南應大校長林品章表示,旅遊學院每年均舉辦敬師禮活動,今年希望透過整個儀式勉勵教師們師法當年魏國子質認真教學的精神,培養國家棟梁,同時也鼓勵學生體認努力向上、學習的重要性。

學生向師長奉茶,表達感恩之意。(記者林孟婷攝)

學生向師長奉茶,表達感恩之意。(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