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9/30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近年破獲重大共諜案案例

近年破獲重大共諜案案例

2016/09/30 06:32

自由時報

美學者:台灣黑暗十年 馬政府時代 共諜最活躍

鑽研中國情報的美國學者馬提斯廿八日在「全球台灣研究中心」撰文指出,馬政府時代,中國間諜在台灣極為活躍,蔡英文政府上台後必須要進行風險管理,做調查,在安全上做到逐步改善,這些是馬政府過去八年失敗的地方,這樣才能讓美國等最親密的安全夥伴有信賴的合作關係。

詳見美學者:台灣黑暗十年 馬政府時代 共諜最活躍

棒壇秋鬥! 經典賽總教練難產

體育署昨召集中職和棒協舉行第2次三方協調會議,原本要決定2017世界棒球經典賽總教練人選,但中職和棒協對於人選各有堅持互不相讓,最後不歡而散,總教練依然難產。

詳見棒壇秋鬥! 經典賽總教練難產

雲南驚傳殘忍屠村 6戶19人遇害

位於中國雲南省會昆明市東北方的曲靖市會澤縣,29日傳出一起駭人聽聞的重大刑案,多達19人遇害,其中男性11人、女性8人,年齡最長者為72歲,4人未成年,兇嫌連3歲女童也不放過。雲南警方當天下午已在昆明市區拘捕一名男性嫌犯,但排除本案為恐怖攻擊。

詳見雲南驚傳殘忍屠村 6戶19人遇害

蘋果日報

開瓦斯 狂男炸死女友

太衝動了!北市一名喪妻的計程車運將,與妻子的姊妹淘關係曖昧,兩人前夜溫馨吃晚餐,未料昨晨疑為了30萬元債務在臥室大吵,男子扯斷瓦斯桶管線怒嗆:「要死一起死!」警消隔著房門勸阻,女子兩度想逃,但都被男子拉回並大喊:「沒事情的快走!」隨即點火引爆瓦斯桶,女子當場被燒死,男子傷重命危,5名救人警消也因閃躲不及灼傷送醫。

土石埋屋 老夫妻擁兒3死

等不到奇蹟!高雄燕巢區一棟民宅前天遭土石流淹沒,2樓變成1樓,施姓一家三口受困、生死不明,搶救工作因現場大雨中斷。昨上午7時重新開挖,以重機具先破壞房子再徒手挖掘,下午3時33分,搜救人員在媽媽房間發現母子遺體,隨後又在兩人旁發現父親遺體,最令搜救人員不捨的是,3人緊緊相擁,最後一刻都不分離,令人鼻酸。

聯合報

明年起 到大醫院看病漲很大!

明年起,健保部分負擔漲定了。衛福部健保署規畫,未來若未經轉診前往醫學中心,門診就醫部分負擔調高60到100元;門診藥費部分負擔上限則可能從現行200元提高到400或600元,甚至1000元,也不排除新增檢驗費部分負擔。明年到醫學中心看門診,掛號費加部分負擔可能得花到1500元以上。

台化彰化廠 被勒令凌晨熄燈

營運半世紀的台化彰化廠,申請展延設備操作許可證,後被彰化縣府退件卅四次無法展延,今天凌晨零時吹熄燈號。縣府要求準時停爐,台化表示立即停爐有工安危險,縣府質疑「為何不早說」,不停就先開罰。

中國時報

北市違建緩拆?建管處長:誤解

台北市政府將對違建「收手」?建管處長陳煌城昨天在議會透露,正研議比照高雄市的作法,讓有裝設太陽能板、綠化的違建,在確認安全的前提下,列為「暫緩拆除」對象,引發政策轉彎的質疑;不到7小時後,北市府發言系統特別「消毒」,強調目前沒有任何調整。

視為「國恥」 雷厲風行除沉痾!柯上任就喊拆 違建卻不減反增

台北市長柯文哲視違建為「國恥」,上任後建管處接連針對頂樓加蓋、營業性廚房等各項違建,雷厲風行地執行專案計畫。不過,議員曾踢爆大型違建數量「不減反增」,而建管處遏止新違建的措施─要求新屋附無違建證明,民眾配合度也低,台北市的違建會不會越來越少,顯然有待觀察。

樂陞董事長許金龍。(記者朱沛雄攝)

樂陞董事長許金龍。(記者朱沛雄攝)

雲南屠村慘案,網路流傳的落網疑犯27歲男村民楊清培照片。(取自網路)

雲南屠村慘案,網路流傳的落網疑犯27歲男村民楊清培照片。(取自網路)

史瓦濟蘭公共工程暨運輸部長德拉米尼(左四)率團與我國民航局代表團,在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會場附近舉行雙邊會談。她強調,史瓦濟蘭支持台灣以「國家身分」加入ICAO。(中央社)

史瓦濟蘭公共工程暨運輸部長德拉米尼(左四)率團與我國民航局代表團,在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會場附近舉行雙邊會談。她強調,史瓦濟蘭支持台灣以「國家身分」加入ICAO。(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