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末期安寧患者受疼痛所苦 芳香療法助舒緩

民間捐出1000瓶精油給台灣安寧照顧協會,幫助末期患者舒緩疼痛。(台灣安寧照顧協會提供)

民間捐出1000瓶精油給台灣安寧照顧協會,幫助末期患者舒緩疼痛。(台灣安寧照顧協會提供)

2016/09/29 21:30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幫助末期病患遠離疼痛!台灣安寧照顧協會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臨床上看到許多末期病人,因為身體的疼痛造成憂鬱的比例高,為了讓病人在人生的最後一段路上不那麼痛,臨床上醫師也會透過其他不同的方法減緩病患的疼痛。在世界安寧日(10月的第一個星期日)前夕,民間也捐出1000瓶精油給台灣安寧照顧協會。

台灣安寧照顧協會理事莊榮彬表示,臨床上看到8到9成的末期病人有憂鬱傾向,此時患者會出現放棄積極接受治療的意願、食慾變差或是失眠等問題。

但莊榮彬說,不接受治療的患者其實身體需要承受的疼痛是很大的。因此除了鼓勵患者接受積極治療外,也會透過其他像是音樂、唱歌或是芳香精油治療的方式減緩病人身上的疼痛。

目前全台灣共計有57家醫院提供安寧住院服務,芳香療法也已普遍運用在各安寧病房中,病患以及病患的家屬都能利用薰香的方式,放鬆和紓解緊張的情緒。

包含音樂及芳香療法,幫助病患改善噁心、失眠或是焦慮等。在世界安寧日(10月的第一個星期日)前夕,民間也捐出1000瓶精油給台灣安寧照顧協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