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坡地防災 朱立倫:科技、大數據不可少

新北市辦理「山坡地社區智慧防災暨風險管理研討會」,朱立倫(中)表示應引入科技與大數據來協助。(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辦理「山坡地社區智慧防災暨風險管理研討會」,朱立倫(中)表示應引入科技與大數據來協助。(記者何玉華攝)

2016/09/29 17:18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梅姬颱風造成不少災情,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要將現代科技與大數據導入山坡地社區防災,透過智慧防災偵測了解土地含水量、坡地警戒值,並讓民眾即時接收準確的坡地資訊,配合社區技師的協助,建構社區管理維護防護網,提升居民自主防災、避災的能力。

朱立倫出席工務局舉辦的「山坡地社區智慧防災暨風險管理研討會」時表示,近年來極端氣候的型態發生頻繁,常導致暴雨成災,威脅山坡地社區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做好坡地建築管理與防災,是刻不容緩的工作。

朱立倫指出,新北市有高達18萬509公頃的山坡地,占全市面積88%,開發山坡地是必然,但希望做好建築管理,發展坡地智慧防災,改善興建技術與社區管理防護,讓山坡地居民能及時離災、避災,也讓居民迅速了解坡地安全。

工務局從今年起將物聯網導入山坡地社區防災,透過智慧裝置警示平台串接社區自動化監測儀器,主動發布防災示警通報,提升社區居民自主防災及應變避災的能力;研討會安排國內學者及實務界專家主講,邀請山坡地社區管委會與會,希望增加山坡地社區的風險管理意識,並進一步有防災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