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雨生信心!雲林玫瑰番茄 災難中再出發

許清水蕃茄園溫室鋼骨變形,地面滿是積水。(記者陳燦坤攝)

許清水蕃茄園溫室鋼骨變形,地面滿是積水。(記者陳燦坤攝)

2016/09/29 14:58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雲林縣精緻農業指標玫瑰番茄園這次颱風受到重創,溫室抗壓性高的鋼骨結構抵敵不過強風侵襲,整座彎曲變形,剛栽種的番茄苗全部報銷,但農民許清水不畏嚴竣考驗,強調將重新站起來。

農民許清水在高鹽份農地逆境生產的小番茄,因甜份高,口感佳,曾是前縣長蘇治芬力推雲林縣精緻農業指標,同時親自命名為「玫瑰番茄」,為鼓勵地方弱勢家庭孩子奮發向上,許清水每年都開放園區,免費招待地方小學學童採摘,同時以自身經驗告訴學童,只要肯努力,一定有機會成功。

但投入精緻農業10餘年,這次颱風果園受到重創,高抗壓性的溫室鋼骨扭曲變形,園區積水無法排除,栽種一個月的番茄苗根部腐爛,果園重新整理花費超過3百萬元,若連同產期延後的損失將更高,許清水滿腹無奈,但決定靠一己之力從災難中出發,繼續以親身經驗鼓勵更多學童。

許清水玫瑰番茄園颱風中受重創,招牌也被颱掉。(記者陳燦坤攝)

許清水玫瑰番茄園颱風中受重創,招牌也被颱掉。(記者陳燦坤攝)

玫瑰番茄園的種苗因颱風淹水幾乎報銷。(記者陳燦坤攝)

玫瑰番茄園的種苗因颱風淹水幾乎報銷。(記者陳燦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