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年一次寵物業評鑑 基隆9家獲優等

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針對全市21家特定寵物業展開2年一次的評鑑工作。(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提供)

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針對全市21家特定寵物業展開2年一次的評鑑工作。(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提供)

2016/09/29 14:48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針對全市21家特定寵物業展開2年一次的評鑑工作,稽查店家的寵物照顧管理情形、飼養場所設施是否完善,動保所今天公布評鑑結果,有9家獲得優等,僅1家丙等,所長陳瑞濱表示,已要求丙等業者須於3個月內改善,否則可處4萬元以上罰款。

動保所上週一連3天偕同動保團體、台大畜產系教授、寵物公會代表等評鑑委員,前往轄內21家經營特定寵物繁殖、買賣或寄養業者進行評鑑工作,評鑑重點包括寵物來源、飼養場所設施及寵物照顧管理情形是否完善、買賣資訊及買賣紀錄填寫情形是否確實等。

陳瑞濱指出,這些評鑑項目都是依據農委會訂定的「寵物業查核及評鑑辦法」,包括坪數、溫濕度、定時給水、寵物舒適與否,且事前都有知會業者,只要平常有依法經營、確實填寫買賣資料等文件,要得到高分並不困難。

陳瑞濱表示,與前年度相較,大多數業者已有改善缺失,成績有大幅進步,但仍有部分業者以各種理由規避稽查,評鑑為丙等的業者,依動保法應於3個月內改善,並通報動保所備查,否則可依法開出4萬元到20萬元罰鍰。

獲得90分以上優等的九家業者分別為:江戶柴莊、派對狗寵物美學館、艾寶貝寵物水族百貨店、史奴比的家寵物美容店、小寶貝寵物水族百貨店、隆碁有限公司、佳美寵物美容店、小寶貝寵物百貨麥金店、狗窩窩寵物美容坊。

基隆動保所稽查寵物業,9家得到優等。(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提供)

基隆動保所稽查寵物業,9家得到優等。(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