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說了「擋子彈」慘挨批 辛在勤今出面澄清

針對「擋子彈說」,辛在勤今日出面表示:「沒有沒有,大家不要這樣講,因為氣象局接受大家指教是一貫的態度啦,我想大家不用過度聯想。」(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針對「擋子彈說」,辛在勤今日出面表示:「沒有沒有,大家不要這樣講,因為氣象局接受大家指教是一貫的態度啦,我想大家不用過度聯想。」(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9/29 13: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市及高雄市於27日上午正常上班上課,引發民怨,高雄市長陳菊表示,市府是尊重氣象局的專業,對於做出讓民眾困擾的決策感到抱歉。中央氣象局局長辛在勤當時一句「擋子彈」引發討論,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呼籲辛在勤為「誤判」道歉,對此,辛在勤今日做出最新回應。

辛在勤於27日表示,若縣市政府只希望氣象局「擋子彈」、將氣象誤差當成解釋藉口當然沒關係,只希望各縣市政府氣象、政府團隊能以正確方式解讀氣象資訊。立委趙天麟27日則在臉書列出氣象局的誤判之處,強調當時氣象局在26日下午5點30分發布低於放假標準的「6-7級轉7-8級」陣風,時至27日早上7點都未更新。趙天麟表示,氣象局預測在時間點的掌握上發生錯誤了,南台灣縣市政府則在失準數據下未能及時因應。

針對辛在勤的「擋子彈說」,趙天麟認為此說詞令人失望,呼籲辛在勤道歉。面對諸多批評,辛在勤今日出面表示:「這交給大家去評斷,我想我們自己不多做(評論)。」被媒體問到擋子彈一說,辛在勤則說:「沒有沒有,大家不要這樣講,因為氣象局接受大家指教是一貫的態度啦,我想大家不用過度聯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