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準爸、媽最疑惑的三件事 國健署這樣說...

準爸媽最關心的產前3大問題,分別是「懷孕需要補充保健食品嗎?」(占10.3%)、「懷孕了還在哺乳會影響胎兒嗎?」(占7.8%)與「孕吐吃不下該怎麼辦?」(占7.2%)。(翻攝自國健署網站)

準爸媽最關心的產前3大問題,分別是「懷孕需要補充保健食品嗎?」(占10.3%)、「懷孕了還在哺乳會影響胎兒嗎?」(占7.8%)與「孕吐吃不下該怎麼辦?」(占7.2%)。(翻攝自國健署網站)

2016/09/29 12:28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國健署今天表示,根據民國104年到105年7月所接收到民眾的來電諮詢,發現除了母乳哺育及寶寶照護議題外,準爸媽最關心的產前3大問題,分別是「懷孕需要補充保健食品嗎?」、「懷孕了還在哺乳會影響胎兒嗎?」與「孕吐吃不下該怎麼辦?」,提醒準父母不可忽視營養的補充,營養不足,寶寶體重過輕或是神經管缺陷的問題較一般人風險高。

國健署指出,自101年9月起建置孕產婦免付費關懷專線,每年約計接獲1萬5至1萬7千通的來電數。從去年統計到今年準爸媽最關心的產前3大問題,分別是「懷孕需要補充保健食品嗎?」(占10.3%)、「懷孕了還在哺乳會影響胎兒嗎?」(占7.8%)與「孕吐吃不下該怎麼辦?」(占7.2%)。

國健署婦幼健康組組長陳妙心表示,懷孕期間許多維生素及礦物質的需求量增加,諸如低脂奶、豆腐、深綠色蔬菜以及海帶等,都是提供重要營養素的食物,而孕婦除了在受孕前要補充足夠葉酸外,懷孕後每天還是要固定補充600微克的葉酸。

可是部分孕婦孕吐嚴重,怎麼辦?陳妙心說,孕吐的原因可與荷爾蒙的改變有關,有時心理因素也可能造成孕吐。建議起床前先吃些蘇打餅乾、乾吐司或穀類食品,少量多餐。如情況嚴重到吐出膽汁,則建議到醫院尋求醫師協助。

另外,部分準媽媽也疑惑,懷孕期間能繼續餵哺母乳嗎?陳妙心建議,如果寶寶吸吮時,媽媽覺得有宮縮疼痛情形,媽媽應稍休息一下,再讓寶寶吃母乳,如果情況未改善,則不宜持續哺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