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南下勘災 木瓜農陳情:請國軍幫忙拉網室

總統蔡英文南下高雄勘災。(記者黃佳琳攝)

總統蔡英文南下高雄勘災。(記者黃佳琳攝)

2016/09/29 11:17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梅姬颱風重創高雄,總統蔡英文今南下勘災,木瓜農向蔡英文陳情,直指農損補助在上一次颱風來襲時已經領過,這次農損沒有辨法再領,政府與其給錢,倒不如由國軍弟兄幫忙拉網室,讓受損的木瓜植栽有機會重生,避免損失擴大。

蔡英文南下高雄勘災的第一站,選在此次淹水嚴重的美濃區,聆聽水利署簡報前,蔡英文表示,中央政府將全力協助高市府治理美濃水患問題,避免淹水噩夢再現。當地里長也向蔡英文陳情美濃湖及美濃溪整治建言,蔡英文停下腳步聽取地方意見後,也指示市長陳菊全力配合相關疏濬作業。

蔡英文隨後前往旗山視查木瓜受損情形,黃姓瓜農說,這次天災各地都受損,政府資源有限,與其給錢補助農民受損,倒不如提供國軍弟兄幫忙協助拉網室。

他進一步指出,農村目前缺乏人力,加上務農者年紀偏高,年老力衰的老農拉網室費力又耗時,但身強體壯的國軍弟兄只要出動5、6個人,花半小時就能幫忙把網室架起,比政府給錢還有幫助;蔡英文聽完意見後,也回應政府將全力協助農民處理善後工作。

相關影音

總統蔡英文南下高雄勘災,並聽取木瓜農建言。(記者黃佳琳攝)

總統蔡英文南下高雄勘災,並聽取木瓜農建言。(記者黃佳琳攝)

木瓜農盼國軍協助拉網室,避免損失擴大。(記者黃佳琳攝)

木瓜農盼國軍協助拉網室,避免損失擴大。(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