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大雨持續狂瀉 地下道淹成溪

水勢由成功大學校區流往地勢較低的小東地下道。(記者王捷攝)

水勢由成功大學校區流往地勢較低的小東地下道。(記者王捷攝)

2016/09/29 06:3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梅姬颱風過後帶來豐富水氣,台南從28日晚間到今日凌晨大雨不斷,依據氣象局統計,台南北區、南區10分鐘內分別降下8毫米與9毫米,運河昨日水淹安平,但水災還沒過,24小時內又累積約261豪米的雨量,甚至在北區的小東地下道也有淹水情勢,機車騎到地下道感覺像在溯溪。

氣象局統計全台百名降雨量,台南包下34名,其中時雨量與24小時累積雨量最高的為安平區,安平區時雨量高達155.0毫米,僅次台東。

台南24小時累積雨量前4名分別為安平區、南化區、西港區及北區,累積雨量都超過200毫米,安平昨日才因為運河漲潮,水淹到柏油路上,今日又遇上大雨,令民眾苦不堪言,甚至連安平區的酒店少爺深夜都穿著拖鞋來接客,擔心運河又淹上路面。

北區常常淹水的小東地下道,這次也有淹水情勢,由成大校區流出的水勢,順著地勢往小東地下道流去,集中在地下道中段,有騎士發現,不敢隨意進入地下道的機車道,擔心機車拋錨。

有騎士看到這個情況抱怨,感覺騎車經過地下道好像在溯溪。中央氣象局目前將台南列入豪雨區,由於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今日台南有局部大雨或豪雨,連日降雨,請注意坍方、落石、土石流及山洪爆發,沿海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民眾應避免進入山區及河川活動。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