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電搶修2天 彰化仍有4萬多戶今晚不來電

梅姬颱風狂掃全台,一度造成彰化縣最高50萬多戶停電戶數,停電連帶讓紅綠燈交通號誌也被波及。(記者張聰秋攝)

梅姬颱風狂掃全台,一度造成彰化縣最高50萬多戶停電戶數,停電連帶讓紅綠燈交通號誌也被波及。(記者張聰秋攝)

2016/09/28 22:24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梅姬颱風一度造成彰化縣最高48萬多戶停電戶數,台電一整天動員台電人力和承攬商合力搶修,搶修進度到今天晚上10點暫時收工,全縣仍有4萬餘戶停電,預計今天白天恢復搶修工程。

颱風帶來的強風造成彰化縣沿海鄉鎮災情嚴重,大量電桿斷裂、倒塌、線路斷落或脫落、變壓器故障、饋線跳脫等,致使停電戶數居高不下,又以鹿港鎮、芳苑鄉、福興鄉等鄉鎮停電戶數較多,搶修工程從白天持續到晚上,由於電桿斷裂嚴重,造成搶修困難,部分停電戶數仍然無法趕在今天深夜復電。

伸港鄉張姓民眾其住家從昨天下午就停電,直到今天傍晚才復電,她說,電終於來了,有種脫離難民區的痛快感,沒電可用讓人很痛苦。

台電彰化區營業處副處長陳華信表示,這次颱風造成統造成全縣最多50萬8734戶停電,已修復46萬6672戶停電,尚有4萬2062戶停電,其中以芳苑鄉停電1萬0496戶、鹿港鎮停電7055戶、福興鄉停電5537戶較多。

颱風造成民宅停電,路口交通號誌也因停電而發揮不了作用,形同故障。(記者張聰秋攝)

颱風造成民宅停電,路口交通號誌也因停電而發揮不了作用,形同故障。(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