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迴鐵路今午開通 上千乘客擠爆花蓮火車站

北迴線在今下午1點多恢復行駛,立刻湧入上千乘客「擠火車」,其中包含大量中客旅行團成員。圖為花蓮火車站日前湧入許多著急返鄉的遊客,示意圖。(資料照,記者王峻祺攝)

北迴線在今下午1點多恢復行駛,立刻湧入上千乘客「擠火車」,其中包含大量中客旅行團成員。圖為花蓮火車站日前湧入許多著急返鄉的遊客,示意圖。(資料照,記者王峻祺攝)

2016/09/28 19: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梅姬颱風影響,台鐵昨宣布,西部幹線和北迴線對號列車今中午12點前全線停駛,其中北迴線在今下午1點多恢復行駛,立刻湧入上千乘客「擠火車」,其中包含大量中客旅行團成員,甚至有中國遊客擠到其中一只鞋子掉落鐵軌上,站務人員則特別協助讓該只鞋子改搭另一班列車,送往台北車站與失主會合。

梅姬颱風在全台各地帶來嚴重災情,台鐵也遭受嚴重影響,其中台鐵北迴線41公里+900公尺處東西正線遭海浪沖刷,於今上午遭海浪沖刷,加上高壓電車線衍架傾倒,直到下午1點多才搶修完畢,並陸續恢復通車。

《蘋果》報導指出,北迴鐵路恢復通行後,上千乘客擠入花蓮火車站,搶搭該站開出的第一班區間車,其中多數乘客為來自中國的觀光客,受颱風攪局影響,遊客行程大受影響,有人退換火車票就換了3次,也有導遊怕團員擠不上火車,在現場央求車上的乘客能再往內擠一點,別讓團員搭不上火車。

報導提到,有中國觀光客雖然擠上車,其中一只鞋子卻掉落鐵軌上,台鐵還特地協助讓這只遺落的鞋子改搭另一班莒光號列車,送到台北車站給失主。而月台上仍有許多 人實在擠不上去,只能提著行李、失落地在一旁呆坐。

報導指出,花蓮火車站下午開出的4187班次區間車有4車箱、240座位,當時卻擠上約700人,現場畫面有如「中國春運擠火車」一般。

台鐵北迴線高壓電線架今早被強風吹垮。(台鐵提供)

台鐵北迴線高壓電線架今早被強風吹垮。(台鐵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