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停電規模史上第2大 仍有5萬餘戶摸黑

台電人員冒著強風雨驟,緊急搶修設施。(記者詹士弘攝)

台電人員冒著強風雨驟,緊急搶修設施。(記者詹士弘攝)

2016/09/28 16:59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梅姬颱風造成雲林約30萬戶停電,停電規模史上第2高,僅次於去年蘇迪勒颱風的32萬餘戶,台電雲林營業處今日已動員271名員工及承攬商、173輛車及36機具,投入停電修復工作,停電戶數目前已降為5萬4千餘戶。

台電雲林營業處維護組經理蔡謙勝表示,此次停電規模居歷年第2大,與最高的蘇迪勒風災相比,由於蘇迪勒造成的停電7成原因是斷落樹枝扯斷電線所致,台電記取教訓,今年已提早修剪行道樹,雖然風災仍造成30萬戶停電,但主要原因是電線被吹落,也可印證梅姬的風強雨大。

蔡謙勝指出,目前停電修復順序先排主幹線的大事故,醫療院所、社福機關、自來水單位、漁業養殖也列為優先搶修名單,請民眾耐心等候,並給冒著風雨搶修的工作人員加油打氣,多一點包容與鼓勵,台電會儘速為民眾來電。

為儘快回復供電,台電動員大量人員及機具投入修附工作。(記者詹士弘攝)

為儘快回復供電,台電動員大量人員及機具投入修附工作。(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