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山脈變微不足道!台灣被梅姬吞噬瞬間「消失」

梅姬颱風整個壟罩台灣。(圖擷取自彭啟明臉書)

梅姬颱風整個壟罩台灣。(圖擷取自彭啟明臉書)

2016/09/28 1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每每颱風來襲時,不少人都指望有「護國神山」之稱的中央山脈幫忙阻擋風雨,不過對於外界給予「護國神山」的稱號,氣象達人彭啟明則有不同的看法,並分享梅姬颱風侵台的過程影片。

彭啟明認為,他實在不想去談護國神山,因為這是狹隘的地域觀念,他質疑,「那這樣常遭受颱風直接登陸遭遇強風豪雨的宜花東的朋友是什麼?難道只有西部朋友是台灣人?」

彭啟明說,這次梅姬颱風太大,中央山脈對梅姬而言變成微不足道,螺旋雨帶直接灌入西半部,只不過讓西半部朋友感受到颱風真實的風雨,就是這麼簡單,他認為,「說什麼狹管、沿山,這只是理論研究探討,對預測風雨幫助有限」。

彭啟明說,這次梅姬颱風太大,中央山脈對梅姬而言變成微不足道。(圖擷取自彭啟明臉書)

彭啟明說,這次梅姬颱風太大,中央山脈對梅姬而言變成微不足道。(圖擷取自彭啟明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