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敵強風 東山青皮椪柑災損慘重

梅姬颱風離台,強風大雨果真造成即將採收的東山青皮椪柑嚴重損害,處處可見落果,但椪柑經過強烈碰撞,災損陸續會浮現,保守估計災損超過5、6成。(記者王涵平攝)

梅姬颱風離台,強風大雨果真造成即將採收的東山青皮椪柑嚴重損害,處處可見落果,但椪柑經過強烈碰撞,災損陸續會浮現,保守估計災損超過5、6成。(記者王涵平攝)

2016/09/28 13:05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梅姬颱風離台,強風大雨果真造成即將採收的東山青皮椪柑嚴重損害,處處可見落果,經由風吹強烈碰撞,椪柑災損將陸續會浮現,保守估計災損超過5、6成。

東山地區果園位於颱風轉回南的迎風面,不少果農在颱風前搶收,今日上午風雨一減弱,一夜難眠的果農趕緊上山查看果園狀況,沿途不是落果遍地,就是果樹倒塌、枝葉折損。

胡姓農民指出,雖然落果約3、4成,但即將採收的椪柑一經枝葉或者互相碰撞,橘皮出油,之後就會出現黑斑,賣相不佳,也不會有好價格,盤商不太會收。

農民大嘆,今年的椪柑都被颱風收走了,真的是血本無歸,已向公所建議向農政單位爭取全面補助,多少補貼肥料等成本,減少農民的損失。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