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姬颱風落難 小飛鼠萌樣惹人愛

小飛鼠任人抓在手上,眼睛睜得大大的。(許銘委提供)

小飛鼠任人抓在手上,眼睛睜得大大的。(許銘委提供)

2016/09/28 13:00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中颱「梅姬」為嘉義縣山區帶來豐沛雨量,風勢也很強烈,在阿里山鄉豐山村石鼓盤山莊前龍眼樹築巢的飛鼠巢不堪強風豪雨摧殘、掉落地上,所幸莊主許銘委及時發現伸出援手,小飛鼠今天已經可以喝牛奶、恢復活力,超萌模樣惹人憐愛。

昨天下午風雨正強時,許銘委發現屋前龍眼樹下似乎有東西在掙扎,冒著風雨外出查看,結果是隻連巢掉落地上的小飛鼠,許銘委趕緊將小飛鼠帶進去屋內,用乾布擦拭,當時小飛鼠可能摔得暈頭轉向,呈現奄奄一息狀。

經許銘委與親友細心照料,小飛鼠今天已經可以喝牛奶,體力也恢復,雖然看起來還有一點懶洋洋,但模樣反而更可愛,大家看到直呼「卡哇伊」。

客串落難小飛鼠「奶爸」之一的簡天賞表示,這隻大難不死的小飛鼠,估算約一個月大,如果復原順利的話,應該很快可以進食水果,預計這兩天就要改餵食水果,用視其狀況野放、回歸山林。

小飛鼠趴在人的頭上,模樣可愛。(許銘委提供)

小飛鼠趴在人的頭上,模樣可愛。(許銘委提供)

落難小飛鼠萌樣惹人疼愛。(許銘委提供)

落難小飛鼠萌樣惹人疼愛。(許銘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