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暴風圈午後脫離本島 又有第18號颱風芙蓉生成!

梅姬在早上6點進入福建,但今凌晨第18號颱風芙蓉生成。(圖取自氣象局)

梅姬在早上6點進入福建,但今凌晨第18號颱風芙蓉生成。(圖取自氣象局)

2016/09/28 06: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提醒,今天上午風雨仍會相當顯著,台灣地區有機會在下午過後脫離其暴風圈的範圍,風雨也會逐漸減弱。

氣象局表示,中颱梅姬目前位置在金門的北北東方約70 公里處,7級風暴風半徑25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以每小時15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梅姬在早上6點進入福建,不過,暴風圈仍籠罩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全台各地風雨仍強。

今凌晨氣象局也公佈位於關島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發展成今年第18號「芙蓉」颱風,短期內不太會對台灣有所影響,不過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預測,芙蓉颱風未來將從台灣東北角海面掠過,很可能會影響北台灣。

氣象局指出,昨晚颱風中心從中部一帶進入到台灣海峽,不過由於帶來的西南風使得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今天上午各地仍有明顯風雨,下午過後因脫離暴風圈的範圍,風雨將會陸續減弱,不過颱風環流帶來的西南風到偏南風的環境,會使迎風面的中南部及東半部地區的還是會有持續性的降雨。

由於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全台各地皆有豪雨特報,尤其是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需更加注意。

溫度方面,今天各地風雨跟今天相比較為趨緩,白天高溫將會比昨天高,預估各地氣溫約在30至32度。今天全台各地及外島地區PSI為良好等級,PM2.5指標為低等級。

各地體感溫度預報 (°C) 北部 中部 南部 東部
21 ~ 33 22~ 35 21 ~ 31 23 ~ 31

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發布大豪雨特報。(圖取自氣象局)

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發布大豪雨特報。(圖取自氣象局)

今全台各地天氣概況。(圖取自氣象局)

今全台各地天氣概況。(圖取自氣象局)

今全台各地紫外線。(圖取自氣象局)

今全台各地紫外線。(圖取自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