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停電逾20萬戶 台電:最慢恐明天下午復電

梅姬颱風襲台,造成台中多個地區停電,台電表示,估計最快要到明天下午過後才能恢復大部分地區的供電。(記者楊政郡攝)

梅姬颱風襲台,造成台中多個地區停電,台電表示,估計最快要到明天下午過後才能恢復大部分地區的供電。(記者楊政郡攝)

2016/09/27 15: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梅姬颱風今(27)日已於下午2時登陸,造成台中多個地區停電,截至下午兩點已達20萬2000餘戶,台電表示,由於目前風勢仍急,停電戶數持續增加中,估計最快要到明天下午過後才能恢復大部分地區的供電。

綜合媒體報導,台電人員指出,停電主要是因為風勢太大,造成路樹、廣告招牌或電線桿倒塌、掉落,壓毀輸電線、變電箱、電壓器等設施,由於受災面積廣,遍布全市29個行政區,目前台電人員只能先針對變電所出來的主線進行搶修,大部分地區的電力,估計最快要到等明天下午以後才能恢復。

至於梨山地區,台電表示,自昨晚開始便風強雨大,使得許多台電輸電線路被風雨吹落地面,由於台電於颱風來臨前便已派員上山戒備,目前都已陸續在現場進行搶修復舊工作;另外,由於梨山台8線道路坍方,台電也向公路總局請求協助排除道路不通的問題,以使後續山區電力搶修工作能順利進行。

台電指出,梅姬颱風已逐漸籠罩全台,各地風雨持續增強中,且颱風期間停電事故較多,恐讓「1911」報修電話因無法負荷而不易接通,呼籲民眾多利用台電公司網站或使用手機APP「電力報馬仔」來通報及查詢;至於「1911」的電話通報方式,民眾可以留給無法使用網路或習慣打電話的長輩使用,一起協助通報分流,以加速搶修、降低停電的不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