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放半天颱風假 賴清德:造成不便請諒解

賴清德強調,若颱風假的決策造成民眾不便,請大家諒解。(記者吳俊鋒攝)

賴清德強調,若颱風假的決策造成民眾不便,請大家諒解。(記者吳俊鋒攝)

2016/09/27 14:37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梅姬來襲,台南只放半天假,家長們中午冒著風雨接送小孩,引發民怨,市長賴清德視察治水工程時強調,每次颱風,市政府都嚴陣以待,做好各項防災工作,而是否放颱風假,也是依據最專業的評估與判斷,對於造成民眾不便,請大家諒解。

賴清德今天下午1點半到仁德區太子、大發路交會處視察地下箱涵的三爺溪流域治水工程時,針對媒體的詢問,做出以上的回應。

賴清德指出,縣市合併後,市政府努力治水,從豪雨淹水面積遞減的情況來看,已逐漸展現成效,每次颱風來襲,包含事前的防災整備、因應,以及後續的復建等工作,市政府都要謹慎面對,並非只有決定放不放颱風假一事。

賴清德說,若依照昨天下午4點與7點的氣象預報資料,都未達到停班停課的標準,但市政府等到晚間10點最後一報才依據專業判斷做出半天颱風假的決定,決策過程都審慎應對,絕不馬虎。

賴清德表示,今天上午10點半就外出視察,中午12點40分在健康路五妃廟附近遇到放學的小朋友,還駐足聊了一下,當時風雨狀況真的還好,市政府真的很用心在決策,但這次的颱風假問題若造成不便,請大家諒解。

風雨漸強,市長賴清德率對視察仁德區的三爺溪治水工程。(記者吳俊鋒攝)

風雨漸強,市長賴清德率對視察仁德區的三爺溪治水工程。(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