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原水濁度達停水標準 估下午4時停止供水

台北自來水事業處表示,直潭淨水廠已在下午2時停止取水,預估剩餘用水只能供應2至3小時,下午4時後,民眾就可能碰到停水情形,尤其直接用水戶(水塔)受到衝擊最快。(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自來水事業處表示,直潭淨水廠已在下午2時停止取水,預估剩餘用水只能供應2至3小時,下午4時後,民眾就可能碰到停水情形,尤其直接用水戶(水塔)受到衝擊最快。(記者黃建豪攝)

2016/09/27 14:1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中颱梅姬帶來豪雨衝擊新店溪上游,造成原水濁度(NTU)在今天下午1時半即超過1萬2000度,已達停水標準,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自下午4時開始停止供水。

北水處預計,除台北市之外,新北將受影響地區有淡水1200戶,其他新莊、土城、板橋、蘆洲、中和地區約7000戶。

北水處表示,下午1時半以後實施停止取水後,最後下午4時,直接用水戶就會受到影響,在台北市尤其以內湖(東湖)、士林(天母)、文山(木柵)、北投的直接用水戶影響將最為明顯。

北水處也說,對於2樓以上,用水由水塔供應的民眾,一般而言,水塔可維持1天的正常估水,除非原水濁度持續超過1萬2000度,導致停止取水時間超過1天以上,才會受到影響。

直潭壩原水濁度已達停水標準,除了台北市,新北市三重區、新店區、永和區、中和區及汐止區也會受影響。

中颱梅姬夾帶狂風豪雨,造成台北市取水源頭的原水濁度(NTU)在中午12時半以後,瞬間飆升破萬度,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因此實施減壓取水。

北水處偵測數據,原水濁度在上午10時至12時之間一直維持在3000至5000度之間,雖遠高於一般情況,但仍未達原水濁度6000度的減壓取水標準。直至12時半以後,原水濁度瞬間飆升破萬度,在下午1時顯示為1萬200度,已達減壓取水標準。

北水處說,為防範颱風,水處嚴正以待確保直潭淨水廠、公館淨水場和長興淨水場三大淨水廠的設施正常,同時為因應停水狀況發生,已安排台北市120所學校作為臨時供水站、另有21處緊急供水站和20處臨時供水站。供水站地點,可上北水處官網颱風專區查詢。(16:17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