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午後現風雨 潘孟安視察重點防災區

屏東縣長潘孟安(右)視察防災狀況。(圖由縣府提供)

屏東縣長潘孟安(右)視察防災狀況。(圖由縣府提供)

2016/09/27 13:36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梅姬颱風來襲,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上午至沿海地區視察抽水站運作及抽水機佈署情形,他表示,前次莫蘭蒂颱風重創屏東,許多地區及農漁產業尚在復建中,梅姬颱風接踵而來,對鄉親及縣府團隊都是嚴竣考驗,縣府已全面備災,呼籲鄉親做好防颱準備,把災害降到最低。

屏東縣府預計撤離2800多人,截至27日中午12時在國軍協助下,已預警性撤離三地門鄉、來義鄉、滿州鄉、獅子鄉、霧台鄉等481人,除多數依親外,全縣開設9處收容所,累計安置190人。

因前次莫蘭蒂颱風豪雨及大潮,在沿海地區造成多處淹水,尤其佳冬鄉羌園地區,潘孟安在颱風來襲前的整備會議即要求相關單位務必確認抽水站及抽水機運作正常,27日上午並前往崁頂鄉溪州溪抽水站、佳冬鄉羌園抽水站及塭仔抽水站視察。

潘孟安表示,梅姬颱風被形容為「胖颱」,可能帶來的豪雨不可小覷,預測可能在北大武山區降下超過800毫米的雨量,下游的羌園地區因地勢較為低窪,易形成致災。此次縣府緊急商請水利署增援20部大型移動式抽水機,全縣總共97部抽水機,其中佳冬鄉就部署38部,林邊鄉31部,期待能平安度過此次颱風。

潘孟安也趕至屏北視察九如鄉武洛溪工程、里港鄉虎尾溝工程,並指出,此次備災的重點還包括進行中及復建中的工程安全維護,特別是武洛溪是當地關鍵排水系統,縣府經過多年整治,已進入工程尾聲,因此需加強維護,避免颱風過大雨量影響疏洪排水及沿岸安全。

屏縣三地門鄉體育館安置暫時撤離家園的鄉民。(記者羅欣貞攝)

屏縣三地門鄉體育館安置暫時撤離家園的鄉民。(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