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央視記者用「老套路」 梅姬強風暴雨中連線報導

央視記者在氣象局前,站在風雨中連線報導。(記者甘芝萁攝)

央視記者在氣象局前,站在風雨中連線報導。(記者甘芝萁攝)

2016/09/27 12:39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梅姬颱風來襲,風強雨大,卻又驚見媒體記者穿雨衣站在風雨中連線報導。一名央視記者今天在氣象局外頭連線,穿著黃色雨衣親身體驗梅姬的風雨,相當危險;台灣的媒體同業看到他如此採訪颱風都相當詫異。該名記者至少在風雨中站了5分多鐘,全身都被風雨打溼了,他甚至表示,是媒體長官要求他要這樣採訪,「估計我今天連線都要這樣站著了。」

這名央視記者叫李賀,是央視輪派在台灣的記者。李賀透露,原本想說可以穿西裝站在氣象圖看板前採訪播報,但他的長官認為這樣子畫面不夠精彩,要他站到風雨中去體驗一下,他只好今天換上便裝,穿上雨衣,親自站到外頭感受體驗所謂的颱風風雨。李賀一站就是5分鐘中,他甚至表示,今午2時還得再出去站著連線採訪,「估計我今天連線都要這樣站著了。」

住在中國北京的李賀表示,北京並沒有颱風,雖然他之前也曾來台灣採訪過颱風新聞,但上回在宜蘭採訪時,颱風快要離開了,並沒有感受到這麼強的風雨。對於風雨中連線報導,李賀說,剛剛站在外面連線,雨一直朝他眼睛打來,快要睜不開了,「像洗澡一樣,雨直往眼裡竄」;其他電視台記者見到都相當詫異,直呼「我們都已經不會這樣連線了!」李賀說,「我也理解,這是過去的套路,沒有特別意義嘛!」

根據氣象局觀測,今午台北平均風達6級,最大陣風達11級。李賀連線完進到室內,突然氣象局外頭颳起一陣強風,他自己看到也驚說,要是剛剛風這麼大,我就會被吹走了吧?而氣象局長辛在勤也恰巧到一樓關心媒體與外頭風雨,看到央視記者站到風雨中連線報導,也回說「這大概是台灣媒體三年前會做的事情吧?」央視目前是和台灣TVBS合作,由TVBS協助拍攝。

梅姬颱風來襲,竟有央視記者站在風雨中連線報導。(記者甘芝萁攝)

梅姬颱風來襲,竟有央視記者站在風雨中連線報導。(記者甘芝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