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梧棲13級風 引防風林大火 中龍鋼鐵馳援

台中港區防風林火警,約一千多坪林木燒毀。(記者張軒哲翻攝)

台中港區防風林火警,約一千多坪林木燒毀。(記者張軒哲翻攝)

2016/09/27 12:08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梅姬颱風來勢洶洶,上午吹起13級強風的台中港區,發生防風林火警,在強風助陣下,火勢很快蔓延,消防人員請求鄰近中龍鋼鐵廠水庫車支援,花了快2小時才將火勢控制,1千多坪防風林燒損。但因是煤炭自燃引起火警,22名打火弟兄被強風吹得滿臉灰燼,相當狼狽。

上午梧棲地區雖未下大雨,但風勢高達13級。台中港務消防隊指出,台中港41號碼頭與大聖煤場之間的防風林上午7時起火延燒,勤務中心調派南堤、一分隊及防風林小隊共6輛消防車前往滅火。因海風強勁,林內的雜草與木麻黃經風勢助燃,火勢旋即蔓延,因現場欠缺水源,所幸中龍鋼鐵廠的水庫車即時支援,火勢至9時被控制。

防風林小隊長朱榮聰表示,防風林緊鄰煤炭場,煤屑長年被海風吹至防風林,經年累月堆積下,因煤炭含油質,當接觸足夠的水份,產生化學變化,再加強風助陣,煤炭自燃發生火警,幸而無人員受傷。

消防人員將防風林火勢控制。(記者張軒哲翻攝)

消防人員將防風林火勢控制。(記者張軒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