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內湖災變中心尚有239沙包 民眾可領用

北市內湖有備沙包供眾領用。(圖為南港區準備沙包,記者沈佩瑤攝)

北市內湖有備沙包供眾領用。(圖為南港區準備沙包,記者沈佩瑤攝)

2016/09/27 11:53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中度颱風梅姬強勢登台,南湖區內多有山地分布,內湖區公所課長趙國華表示,內湖區目前通報十件災情,均為基礎建設損毀,所幸沒有民眾受傷。趙國華指出,其中一件災情為「停電」,由於市長指示也要顧及台電人員的生命安全,因此將會等到風力減低至適合作業的程度,才會進行搶修,其他則均已處理完畢。內湖災害應變中心備有13台抽水機,和269包沙包,已被民眾領取了30包,有需要的民眾可前往領用,出入請注意安全。

針對土石流區域,有保全住戶的措施,颱風前夕就已由里幹事通知住戶,當雨量達到一定標準,警消跟公所的同仁就會對住戶進行疏散勸導,到達警戒值時則會強制疏散,「還是希望民眾能主動配合」,針對住在老舊聚落的一百多戶住戶也是依同樣流程處理。趙國華表示,疏散安置地點首先會希望民眾就近依親,「畢竟可以住得比較舒服」,但若是不方便依親的民眾,則會安置在學校。

而內湖區內的大湖公園和碧湖公園也在事前由公園處進行水量調節,降低水位,除防止風雨過大導致湖水暴漲釀災,同時也可以產生滯洪的作用。趙國華說,在野溪、水道閘門等地點都預置了怪手,防止樹枝或垃圾堵塞水道,當水量達一定程度的時候也會打開閘門。他強調,內湖區在進十年內已經都沒有淹水情形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