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港區防颱 備1151包沙包供取用

南港區準備了1151包沙包,其中376在區公所地下室,775包在南港高工。(記者沈佩瑤攝)

南港區準備了1151包沙包,其中376在區公所地下室,775包在南港高工。(記者沈佩瑤攝)

2016/09/27 10:59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中颱風梅姬來勢洶洶,各地雨量和風勢都有逐漸增強趨勢,根據預報,台北地區降雨集中北投、士林、南港、文山等行政區。南港區區長王先黎表示,因南港區本來就是本來台北市初期降雨較多的行政區,針對本次颱風,特別準備了1151包沙包,其中376在區公所地下室,775包在南港高工,有需要的民眾可前往登記取用,但出入請注意自身安全。

配合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成立,南港區災害應變中心與專線也隨之開通,區公所同仁以兩班制輪流,廿四小時留守,若有任何狀況需要通報的民眾可撥打市民當線熱線1999,或南港區防災應變中心專線電話02-66160119。

王先黎進一步說明,因南深橋位在四分溪上,若溪水暴漲至8公尺高度,就會發出預告關閉的警訊,包括橋的兩側、沿線到高速公路和忠孝東路等,都設置了電子跑馬燈,提醒民眾多加留意相關訊息。當水位到達9公尺高度,確定關閉,並會在水利處的管理下進行封鎖作業,自動將橋面兩側升起,不會再讓民眾通行,待水位下降至8.5公尺才會再度恢復通行。

王先黎表示,區公所備有66台抽水區,28台分佈在各里辦公室,其他則集中在區公所,已做過測試確認機器狀態良好;鑑於南港區樹木在前次颱風來襲時,倒塌情形較為嚴重,此次特地準備了十台大型機具,並且將男生以三到五人編成一組,隨時可以上場支援,各單位也已做好橫向連結,王先黎強調,「我們做好萬全準備」。

南港區目前有五件通報的災情,均已處理完畢,所幸沒有民眾受傷。五件災情為大型廢棄家具清運、電線脫落,紅綠燈搖動、水溝蓋塌陷跟圍牆脫落等,據了解,水溝蓋塌陷部分據研判較為老舊,又適逢颱風來襲,因此發生塌陷。

若有任何狀況需要通報的民眾可撥打市民當線熱線1999,或南港區防災應變中心專線電話02-66160119。(記者沈佩瑤攝)

若有任何狀況需要通報的民眾可撥打市民當線熱線1999,或南港區防災應變中心專線電話02-66160119。(記者沈佩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