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胖颱梅姬清晨觸台 估13:00中心登陸

中度颱風梅姬襲台。(圖片取自Windyty)

中度颱風梅姬襲台。(圖片取自Windyty)

2016/09/27 07:30

上稿時間07:30

更新時間08: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度颱風梅姬襲台,其暴風圈已經在今天(27日)清晨碰觸台灣東半部,預計下午1時颱風中心就會從花、東之間登陸。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颱風暴風圈正籠罩台灣東半部、台中、南投、高雄及屏東地區,颱風影響最大時間是今天一整天到明天上午,各地陸續有強風豪雨,預估颱風中心今晚出海,本島會到明天清晨逐漸脫離暴風圈,西南部地區後續仍須嚴防豪雨。

今天至明天上午 全台嚴防強風豪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27日)清晨清晨5時颱風暴風圈已接觸到花蓮、台東陸地,上午8時30分位置在花蓮的東南方約22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22轉18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

氣象局說,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的風雨持續加強中,尤其北部及宜蘭、花蓮山區的雨量將會快速增加,中南部平地在上午前降雨的情況雖然不若北部、東半部明顯,但沿海空曠地區也會有強陣風,整個中南部風雨明顯起來的時間預計要到中午過後,當颱風中心來到山脈西側,風向轉為西南風時,風雨的情況也會明顯增強,尤其山區的雨量將快速增加。

氣象局說,今天一整天到明天(28日)上午都是這個颱風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候,各地風雨出現的時間也許不同,但都會有強風豪雨發生,預計北部、東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會有豪雨以上等級發生的機率,尤其是宜、花、東山區及高、屏山區甚至會有超大豪雨,至於其他地方同樣也有大雨的發生。

宜花東陣風最大可達13級

氣象局風力預測,首當其衝的宜花東,陣風最大可達13級,北北基、桃園、新竹風勢也較強,陣風最高達11級。苗栗以南的風力雖會趨緩,不過,陣風最大也恐達10級,民眾最好避免外出。

《自由時報》引述氣象學者警告,要小心颱風右側「危險半圓」,恐造成北台灣風勢強。中央大學大氣系副教授吳德榮指出,颱風風圈本是對稱的,梅姬颱風因移動速度快,帶來導引氣流明顯,加成導致順風向的右側風力會變較強。

氣象局也表示,若颱風中心從花東登陸,其中心附近及北側風力會較強,對照地圖,約是北北基、桃竹一帶,更需注意強風。

相關影音

梅姬颱風的中心眼越來越清晰。(圖片取自推特)

梅姬颱風的中心眼越來越清晰。(圖片取自推特)

中度颱風梅姬襲台。(圖片取自推特)

中度颱風梅姬襲台。(圖片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