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分鐘看見台南的古老與智慧科技…GSMA官網播這影片

GSMA介紹台南智慧城市影片。(擷自GSMA官網

GSMA介紹台南智慧城市影片。(擷自GSMA官網

2016/09/27 06:2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全亞洲行動商務最大的年度盛會MWC(Mobile World Congress世界移動大會),繼在6月底大會推薦南市智慧城市案例後,主辦單位GSMA(全球移動通訊系統協會)亦錄製3支示範影片,最近在GSMA官網播放,「10分鐘」讓世界看見這座台灣古老城市如何運用智慧科技登上國際雲端。

台南是「2016MWC上海」大會,台灣唯一受邀的官方政府,也是第1個獲得GSMA拍攝的智慧城市,GSMA為了影片拍攝,7月特別派出創新部門經理來台南實地了解,採訪4G結合智慧公車、Beacon推播結合觀光以及水利防災應用情況,9月中播出,分成「Smart City Tainan」、「Smart City Tainan – Traffic 」(交通篇)、「Smart City Tainan – Water」(水利篇)

等3支影片,總共12多分鐘的篇幅,精萃城市治理縮影。

影片中,市長賴清德「撂英語」,介紹透過4G高速通訊及系統整合的能力,可提昇城市解決問題能力,例如利用4G資訊監控平台提昇防災、救災效率;運用智慧公車及智慧站牌,提供即時公車資訊等,融合既有文化元素和4G智慧科技。

台南智慧城市旗鑑計畫是由經濟部工業局與遠傳電信及地方政府共同合作,預計3年內總提案金額超過10億元,公私協力建置上線,打造南市成為全台首座全方位智慧城市。

研考會主委趙卿惠表示,台南古老紋理原是台江內海,先天面臨淹水最大問題,後天因素氣候變遷加速急降雨,往往1小時雨量就超過年平均值,市府除了積極治水建設之外,也可透過智慧科技預警即時推播,提醒市民第一時間做好防範因應;此外,老城市歷經4百年來堆疊,舊城區道路狹窄、摩托車又多,對於運用大台南智慧公車與智慧交控中心,解決交通瓶頸問題,深具信心。

「Smart City Tainan – Traffic 」(交通篇)

GSMA介紹台南智慧城市影片。(擷自GSMA官網)

GSMA介紹台南智慧城市影片。(擷自GSMA官網)

GSMA介紹台南智慧城市影片。(擷自GSMA官網

GSMA介紹台南智慧城市影片。(擷自GSMA官網

台南市長賴清德接受GSMA專訪。(擷自GSMA官網)

台南市長賴清德接受GSMA專訪。(擷自GSMA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