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先抽「脂」再喝「水」 中籍擱淺貨輪增重抗颱

坐灘金門的中國「港泰台州」貨輪,灌飽了海水「增重」準備抗颱。(記者吳正庭攝)

坐灘金門的中國「港泰台州」貨輪,灌飽了海水「增重」準備抗颱。(記者吳正庭攝)

2016/09/26 23:37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因應梅姬颱風來襲,金門縣港務處表示,金門往返五通、石井航線小三通,明、後2天整天停航。交通部航港局表示,坐灘金門的中國「港泰台州」號貨輪,今天抽1萬5千噸的海水注入大艙增加壓載,可安全度過梅姬颱風侵襲。

航港局中部航務中心表示,金門縣政府完成「港」輪破洞堵漏與岸際油污處理,航港局接辦船體移除工作,並完成船體穩固作業等防颱措施。

中航中心指出,潛水人員今天確認左錨有9節約247.5公尺長入海,且沈入海底牢牢抓住海床,完成固定作業。

此外,繼日前對「港」輪抽出約210公噸的輕柴油、潤滑油及油水廢污水以減少污染之虞後,今天抽取1萬5千噸海水回注入大艙以增加壓載,加上壓載艙6780噸與船體本身重量1萬4千噸,目前船舶總重量已達3萬5780噸。

中部航務中心表示,「港」輪船體穩固坐在金門大岩嶼沙灘上,經專業模式評估可安全度過梅姬颱風侵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