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公車里程計費2018上路? 交通局長:官網沒更新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今指出,北市府交通局官網時程,已明定「公車里程計費」2018年1月上路;交通局長張哲揚回應,官網未更新,回去將修正內容。(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今指出,北市府交通局官網時程,已明定「公車里程計費」2018年1月上路;交通局長張哲揚回應,官網未更新,回去將修正內容。(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2016/09/26 22:19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3月宣布,為符合「使用者付費」、「斤斤計較」精神,他命交通局研議「公車里程計費」可行性。議員許淑華今在交通部門質詢指出,北市府交通局官網時程,已明定政策2018年1月上路;交通局長張哲揚回應,官網未更新,回去將修正內容。

許淑華表示,去年交通局委託國立交通大學製作「市區公車調整研究案」,其內容指出,經問卷訪查1300名新北市民、700名台北市民多「支持」公車里程計價。許直指,問卷結果明顯與現實不符;且政策甚至遭到新北市長朱立倫打臉、不願配合。

許淑華還說,瀏覽交通局官網發現,交通局已公告公車里程計費政策時程,並明確指出2018年1月,政策就會上路;在這之前,北市府交通局要推動公車全面在前、後門各裝設一台刷卡機。

根據台北市聯營公車統計數據,全市共3525輛公車;現僅176輛公車在前、後門裝設刷卡機,還有3349輛待裝設。許淑華指出,以每輛裝機費約4萬元計,北市府還要多花1.3億元裝機;「公車里程計費政策」不僅搶市民荷包,還讓市庫多花1億餘元。

交通局長張哲揚回應,公車費率調整必須要同時達到3個條件「公車業者收入不能少」、「民眾不能多支出」、「政府補助不能增加」。張坦言,公車里程計費不易推行,政策也為底定;強調官網未更新,回去將修正內容。

交通局官員則補充,裝設刷卡機是為了便民,加速乘客上下車時間;此舉不必然是推動公車里程計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