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接連襲台 菜價漲漲漲

颱風接二連三襲台,菜農趁好天氣搶收蔬菜。(記者黃淑莉攝)

颱風接二連三襲台,菜農趁好天氣搶收蔬菜。(記者黃淑莉攝)

2016/09/26 16:47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颱風接連襲台,菜價漲漲漲,雲林西螺果菜市場今天批發價平均價每公斤40元,較上週五均價32元,漲了二成五,不同於過去颱風葉菜類漲最凶,這次是果瓜類漲幅最大,苦瓜、小黃瓜、茄子、甜椒等品質好的批發價每公斤都破百元。

今天白天雲林仍艷陽高照,西螺、二崙等蔬菜產區菜農趁著好天氣搶收蔬菜,黃姓菜農說,半個月連續來3個颱風,已不知怎麼防颱,只好以平常心看待,趁降雨前能收成多少算多少。

廖姓菜農表示,今年天氣異常蔬菜不好管理,育成率、收成率都很差,颱風沒來菜價就已較往年高,沒想到颱風接二連三襲台,菜價怎麼可能不漲。

西螺果菜市場指出,上週五颱風動向不明確前,西螺果菜市場菜價平均每公斤32元、交易量約700公噸,星期六氣象局預測侵台機會大菜漲微漲至35元,今天海、陸警報發布,菜價飆漲至40元,加上菜農搶收、菜商買氣強交易熱絡,交易量暴增至1050公噸。

西螺果菜市場說,葉菜類漲幅約1、2成,果瓜類漲幅達3成,主要是南部瓜果產區在莫蘭蒂颱風時受創嚴重,貨源減少、需求量大,尤其苦瓜品質好的每公斤批發達125元,傳統市場一條也要近百元,其他小黃瓜、甜椒、茄子品質好的每公斤批發價也都破百,品質差一點的每公斤也要5、60元。

高麗菜因改良種產量增,今天價格每公斤從25元漲至30元,不過高山的因量少,品質好的每公斤仍有5、60元,市場一顆也要上百元。

菜農搶收蔬菜,西螺果菜市場今天到貨、交易量都增加。(記者黃淑莉攝)

菜農搶收蔬菜,西螺果菜市場今天到貨、交易量都增加。(記者黃淑莉攝)

高麗菜價格微漲,高山品質好的批發每公斤達5、60元。(記者黃淑莉攝)

高麗菜價格微漲,高山品質好的批發每公斤達5、60元。(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