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栗林車站道路工程用地徵收 地主持白布條爭土地正義

台中栗林車站道路工程用地徵收地主持白布條赴地政局爭土地正義。(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栗林車站道路工程用地徵收地主持白布條赴地政局爭土地正義。(記者蘇孟娟攝)

2016/09/26 16:2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抗議栗林車站道路工程土地徵收補償地價低於市價,影響權益,廿餘名來自豐原、潭子區的民眾廿六日赴地政局舉布條抗議政府漠視土地正義,以「黑箱作業」強徵土地,欺壓百姓。

「強摘民地、漠視民意」、「土地正義、捍衛權益」。廿餘名來自豐原區、潭子區的栗林車站道路工程土地被徵收地主,昨日持白布條、呼口號表達配合鐵路高架化需求,土地被徵收,但權益卻未受到對等尊重的心聲。

陳情地主代表林岳民指出,被徵收的土地均是民眾的財產,地主均願配合公共利益,但市府應以合理的市價徵收補償,不料卻以函准徵收前一年的市價進行徵收補償的基準及市價依據,無視一年來地價波動,以遠低於實質市價的價格徵地補償,明顯不合理。

林岳民說,有人三百坪土地被徵收,但市府徵收補償費每坪價差達六萬元,徵收補償費價差高達一千餘萬元,實在令人難能接受,盼爭取應有的權益。

市議員蕭隆澤也到場聲援,他強調,市價就是市價,不能討價還價,他反問地政局人員,若是自家土地被以市價六折的價錢徵收補償,會作何感想。

蕭隆澤強調,在地居民迄今均是理性表達心聲,盼市府傾聽民意協助解決,否則不排除抗爭到底。

地政局副局長劉志能昨日接下民眾陳情書,他強調,市府依現行法令辦理相關程序,並由包括學者專家組成的地價評議委員會,以公平公開的過程評定合理市價補償。

劉志能強調,已聽到地主心聲,將在內政部相關會議再反映民眾意見。

地政局指出,配合栗林車站道路工程用地共徵收○點八公頃土地,共有約六十名地主,其中廿六名地主提出異議。

相關影音

台中栗林車站道路工程用地徵收地主持白布條,赴地政局爭土地正義。(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栗林車站道路工程用地徵收地主持白布條,赴地政局爭土地正義。(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