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通勤圈 北市打臉新北市「跳蛙」式公車

新北跳蛙式公車上路,被北市打臉。(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跳蛙式公車上路,被北市打臉。(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2016/09/26 13:43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第十二屆第四次定期大會今天召開,北市議員陳重文質疑跳蛙式公車,對北市市民沒有好處,北市交通局長張哲揚則表示,他的確「不太建議」跳蛙公車來台北,因為新北「跳蛙」停靠站的方式在台北不一定適合,也不知道哪一站該停或不該停,用專車的方式因應雙北交通會比較好。

新北市於七月一日推「跳蛙公車」,特色在可預約站點、座位,有些站點不停,採半直達式讓公車通勤時間能縮短,能預約座位也讓新北市民不會因為快速道路公車沒有站位,讓新北市民搭不上公車。

張哲揚說,他熟悉「九三九」路線公車,那條線上有很多學生在搭,未必要採跳蛙公車的方式,相反若是以學生專車或許更能解決通勤族的交通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