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師恩! 國健署祭出「3招」

教師族群,有1/3教師過重及肥胖,1/4教師腰圍過大,1/2教師未天天攝取5蔬果。(記者林彥彤攝)

教師族群,有1/3教師過重及肥胖,1/4教師腰圍過大,1/2教師未天天攝取5蔬果。(記者林彥彤攝)

2016/09/26 12:58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928就是教師節!國健署提醒,平日認真教學的老師們,更要注意自身健康。因為根據「2013國民健康訪問調查」,發現教師們有肥胖、腰圍超標以及不吃蔬菜等問題,因此國健署提供「3招謝師恩」,健康慶祝教師節。

「2013國民健康訪問調查」顯示,全國過重及肥胖率42.7%、腰圍過大比率28.1%、未天天攝取五蔬果比率66.3%;其中以教師族群而言,1/3教師過重及肥胖(比率為33.5%),1/4教師腰圍過大(比率為22.5%),1/2教師未天天攝取5蔬果(比率為57.2%)。

國健署表示,除了請教師們吃大餐外,不妨試試「3招謝師恩」。

第1招,不送巧克力改送堅果。堅果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纖維質等營養素,可降低壞膽固醇(LDL-C),亦有抗氧化、促進腸胃蠕動、保護心臟等功能,以助促進老師的健康。

第2招,邀請老師走出戶諸如快走公園、騎腳踏車等讓心跳稍微加快的中度量活動,不僅有益健康,還能在運動時使腦部產生腦內啡,使人心情愉快。

第3招,聚餐只吃八分飽。選擇點菜或1人1份定量餐食,並以八分飽為原則,減少攝取多餘熱量,分享餐點,另外建議,甜點可以水果取代。

最後國健署表示,教師若能落實健康的生活習慣,作為學童榜樣,將對學生從小養成健康習慣影響深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