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立高中職導師加薪 明年起每月多1千元

公立高中職導師費明年每月加薪1千元。圖為竹北高中一景。(資料照,記者廖雪茹攝)

公立高中職導師費明年每月加薪1千元。圖為竹北高中一景。(資料照,記者廖雪茹攝)

2016/09/26 12:3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公立學校的導師領有職務加給,但過去國中、小每月3千元、高中卻是2千元,行政院日前正式核定,將高中導師費從明年1月1日調整為3千元,教育部評估,每年經費將多1.56億元,盼以此加薪激勵導師士氣。

教育部表示,過去國中、小及高中的導師費都是每月2千元,101年國中、小的教職員免稅取消後,其導師費便調漲成3千元,但高中職卻仍維持每月2千元,不一致的情況,導致各界反應。

教育部說,今年教育總預算增加,但立法院附帶決議要求優先調整高中職導師費,而鑒於高中職未來將搭配12年國教政策,以及教官退出校園等情況,將來除教學外,學生安全、諮商、輔導等工作會加重,故報請行政院核定,將公立高中職的導師費調整成3千元,從明年元旦起實施,評估每年將需多支出1億5600萬多元,希望透過加薪,激勵導師士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