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馬牧場暫停營運 爆與地主中華民國休閒農牧場糾紛

天馬牧場因之前載運場內飼養的河馬「阿河」不慎,造成阿河摔落死亡,而名噪一時。(資料照,記者歐素美攝)

天馬牧場因之前載運場內飼養的河馬「阿河」不慎,造成阿河摔落死亡,而名噪一時。(資料照,記者歐素美攝)

2016/09/26 12:1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天馬牧場從今年7月16日無預警暫停營業,天馬牧場將矛頭指向中華民國農會休閒農牧場因不滿有人檢舉中華民國農會休閒農牧場掩埋廢棄物及砍伐國有林地相思樹,懷疑是天馬牧場檢舉而挾怨報復,片面迫使天馬牧場暫時歇業;中華民國農會休閒農牧場長曾世義則表示,因農牧場整建及雙方對合作經營契約內容認知不同才產生歧異,並非挾怨報復。

天馬牧場因租地問題,之前在市府協助下於2013年搬遷至中華民國農會位於外埔區的休閒農牧場內,不料,卻於今年7月16日暫停歇業。天馬牧場主任張俊結表示,中華民國農會休閒農牧場因掩埋廢棄物及擅自砍伐國有地相思樹等販售遭大甲區義和里長王啟明檢舉,場方認為是天馬牧場從中協助,才挾怨報復,片面撤除天馬牧場收費亭,天馬牧場被迫暫停營業。

張俊結說,目前場內80多隻草泥馬(羊駝)連同馬匹、駝鳥等共150多隻動物,由7名員工持續在飼養,每月支出費用多達70多萬元,但2個月沒有遊客收入,牧場已快斷炊,快經營不下去。

中華民國農會休閒農牧場長曾世義表示,因休閒農牧場對外住房進行整建,加上天馬牧場管理不善,動物常跑出去,造成民眾投訴,天馬並佔用農牧場的大草原,才藉此與天馬牧場一起暫停歇業,要求天馬牧場改善,俟天馬牧場改善環境後,再一起開園。

大甲區義和里長王啟明表示,因追查該里地下水金重屬含量重等問題,意外發現中華民國農會休閒農牧場涉嫌盜伐國有林地上的相思樹,並載到苗栗販售,並在場內掩埋廢棄物,恐危及農牧場下方的義和里民生命財產安全,才主動檢舉;曾世義則表示,場方因整理去年受風災影響的步道才砍伐相思樹,皆向林務局合法申請;廢棄物則是承租農牧場土地的業者所為,目前已清除。

環保局表示,包商為興建停車場,將部分建築廢棄物掩埋在農牧場,經民眾檢舉,全案已移送環保警察進行調查;農業局表示,中華民國農會休閒農牧場內國有地的相思樹,經國有財產署調查確有遭砍伐,針對天馬牧場與中華民國農會休閒農牧場之間的經營爭議,將會進一步了解雙方合約爭議點,設法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