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姬颱風來襲 石門水庫以滿載發電降低水位

梅姬颱風來襲,石門水庫以滿載發電降低水位。(記者李容萍攝)

梅姬颱風來襲,石門水庫以滿載發電降低水位。(記者李容萍攝)

2016/09/26 11:4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因應梅姬颱風來襲,北區水資源局陸續完成防汛整備,截至今天上午11點止,石門水庫大壩水位243.31公尺,距離滿水位1.69公尺,蓄水量1億8704.6萬噸,蓄水率92.9%,為使水資源有效運用,目前以滿載發電降低水庫水位,再視集水區降雨量作為水庫後續運轉依據,有需要就開啓分層取水工,以利供應桃園地區民生公共給水。

北水局已請自來水公司二區、十二區管理處加強淨水場清淤及將蓄水池蓄滿水,並備妥抽水機以利颱風斷電時可立即發揮抽水,台灣自來水公司與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保持密切聯繫以利互相支援供水,石門電廠也要做好各項閘門啓閉準備,以利水庫運轉啓動各項閘門。

北水局也通知水庫遊艇業者、漁撈船主注意颱風訊息事先固定所有船筏在安全處所,防颱期間攔汚索廠商也要在接到北水局通知後,完成攔汚索架設,避免漂流木流入水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